台南冷氣安裝




折騰了一個月的冷氣終於安裝好了,共計三台
(1F客廳:日立,1F和室:大金,2F主臥:日立)

在之前9/1管路先埋好後,接著進行室內的天花板裝潢,
之後還歷經了兩個颱風,把室外的銅管吹得折來折去
東隆電器的外包商在安裝時,我還特別請他務必要再測一下漏
(但一直到安裝完始終沒看到有做測漏…只是敷衍我吧?!)

10/2東隆電器派來了兩位先生,一個就叫他帶頭大哥吧,另一個就叫小弟吧
這兩位都奇壯無比,扛起幾十公斤冷氣豪不費力
一個人安裝也遊刃有餘…

安裝客廳這台冷氣:日立RAC-56PN相當順利,沒太大問題,不一會兒功夫就弄好了,
安裝費7000輕鬆落袋(11米,接電)
開機測試,不一會兒就很涼快了

安裝和室這台:大金RKS20GVLT,因為要洗洞,還要接室外的管路,算是比較困難些
只不過副手小弟比較偷懶,排水給我亂接,直直的接軟管排到別人的地方
於是乎要求他重新接硬管,再彎回到我的後陽台排水孔
安裝費0,因為5m內標準安裝算在冷氣內
開機測試,也是一會兒就很涼快了
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因為貪圖方便,所以洗洞出去的管路有點干涉到外頭
萬一我後面有人蓋起房子,那冷氣管路可能又要重新拉了...

NiHon一級棒大金~


難度最高的是2F主臥冷氣:日立RAC-28ST
因為之前被裝潢的Damage到銅管,必須修裁管路,
另外因為排水管預留過高,冷氣安裝的位置比較低,需要改管路高低位置
好死不死,那邊全被系統櫃封死了

東隆電器外包的這兩位先生摸黑拿電鑽猛鑽角落的牆…搞得滿身大汗
這兩個心理一定超級不爽到爆,
鑽好洞後,小弟就先到外頭搞和室那台冷氣的排水管
我想帶頭大哥應該還要弄一陣子,我先到後面關心小弟的排水管路
小弟功夫沒帶頭大哥好,弄了好久才裝好
沒多久帶頭大哥便開始收拾東西,把客廳/和室冷氣都關了
我跑到2F主臥一看,冷氣已經用塑膠套包好了
問了一下帶頭大哥,他說已經測試過沒問題,
他沒時間等排水,已經先倒水測試過了,OK沒問題的
真懷疑到底是不是有問題...
安裝費:5500,也算不便宜,雖然裝得很辛苦
不知這台冷度如何?等搬進去再說了吧…
裝好冷氣,未來就進入秋天了,應該一陣子用不到吧?!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被裝潢給A壞的一截銅管,這一切完全都是靠小朋友們堆砌而成的
還好安裝沒再加錢,不然我得再跟裝潢溝通,轉嫁Charge

10/3到東隆電器把錢付掉了,with Cash,真的超痛的~
不過因為付款是在10/3,剛好政府有推行買國產節能家電有補助2000
所以大金這台就可以再退2000...其他因為是日本原裝進口,就不能補助了
三台含安裝共計119,000NT

2011/10/26 update...
RAC-28ST真的是台好冷氣~
台南冷氣安裝吹了三年還是一樣靜得嚇死人
只是最近覺得冷度有點decay,
打電話給東隆電器老闆要做保養
他報價3000NT
隔天就派師傅來了

師傅跟當初裝冷氣的師傅不同人
這兩位先生很客氣
先是幫我檢察室內機
沒看到甚麼大問題,就順便把濾網拆下來清一清
回風道等地方稍微清一下
開機後又繞到室外機做檢查
拿勾表量一下電流輸出,確認一下風速
發現也沒太大問題
還說我的機子很乾淨
沒有問題,也不需要保養
叫我再用用看....
最後也沒跟我收錢
售後服務真的是不錯~~~
果然是台南老店,做口碑的拉!!!

台南冷氣安裝
回應